close

2010/03 002.jpg

蘋果皮上面那一斜條狀的白線(是我用刀子輕輕刮起的蠟),而化纖菜瓜布左邊的白色物質(就是我乾乾的刷除蘋果皮上所刮起的蠟)。  

 

筆者很喜歡吃蔬果,尤其是以自然農法所採得的

但因暫時还沒有能力去實踐自然有機的理想生活目標,所以只能買一般上了蠟的蘋果,這些都是以化肥和農藥大量栽種的,所以質就不講!

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蘋果或一些水果的皮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,但這時筆者看著這些退而求其次買來的蘋果,還是只能削皮了才能安心吃的;

有些朋友卻是連著皮一起吃的!筆者關心的問怎處理皮上的蠟呢?對方笑笑的回答:洗一洗就吃了!我再關心的說可是皮上有不少蠟呀,而皮上所殘留的農藥呢?朋友先是愣了一下,後又笑笑的說:唉,想太多了...

後來筆者也試著連皮吃,但這種蘋果真的沒有什麼好滋味口感也不好,再加上蠟這怎麼吃呀?!

當時我努力的想如何的把蠟盡量的去除,並想缺少農藥的殘存問題,但老實說暫時还沒找到!最後只想出減少蠟的方式,就是要吃蘋果時,然後就拿塊乾乾的化纖的菜瓜布來輕輕的刷,雖然已減少很多蠟了,但對於果皮上所殘留的農藥來說,是洗不到的呀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aian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